『  臉  』每一個畫面都有一個故事

 照片 1675.jpg  ← 宣傳小海報

電影簡介:

羅浮宮正在拍攝一部聖經故事「莎樂美」,導演小康堅持要?已經過氣、精神狀況不佳的法國演員尚皮耶李奧演國王的角色,那是他的銀幕偶像,還請來國際名模蕾蒂莎演莎樂美,沒想狀況連連;公鹿神秘失蹤、希律王撞斷鼻梁、莎樂美與聖施洗約翰在戲外交媾…。
焦慮的小康在杜勒麗花園與男人幽會, 接到母親逝世的噩耗…。
製片芬妮亞當不得不飛去台北參加葬禮,在陰沉的舊公寓等待著陷入昏睡的小康,母親的鬼魂卻遲遲不肯離去…。
電影何時重新拍攝?
蕾蒂莎用黑膠布將自己與光線隔絕、受傷的尚皮耶李奧凝視著鏡中開始結疤的臉…。漫長的等待,甚至是莎樂美的幽靈,穿著華麗古裝在午夜晦暗幽瞑的羅浮宮長廊、暗室、地下水道徘徊遙盼。
導演何時醒來?

舉世聞名的羅浮宮博物館 首部電影典藏
二○○六年,羅浮宮從兩百多位導演的名單中,挑選出台灣導演蔡明亮,邀請他拍一部電影,做為羅浮宮的首部電影典藏。蔡明亮以長達三年的時間構思勘景,最終決定由羅浮宮館內珍藏二十二幅達文西名畫之一的《聖施洗約翰》及它背後的故事「莎樂美」為主題。
館長亨利羅伯特(Henri LOYRETTE)是藝術史學家,是歷任羅浮宮館長當中,作風最為大膽開放,兩年前首度開放電影《達文西密碼》在館內進行實景拍攝,也因此創下去年超過八百四十萬人次的訪客記錄。
館長表示《臉》是繼一九八三年世界級建築師貝聿銘以「玻璃金字塔」成功挑?羅浮宮經典藝術殿堂後,又一次史無前例的跨領域藝術結合。他期盼《臉》這部電影傑作將「羅浮宮」三個字所代表的意義傳遞至全世界,再次掀起全世界的達文西及羅浮旋風。
耗資超過兩億元新台幣,由台灣、法國、荷蘭、比利時四國聯手打造的曠世鉅作,入選2009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,【臉】將於2010年進駐典藏於羅浮宮,為台灣電影作品第一次進入世界級藝術殿堂。
為推動國際藝術文化之深度交流,並引發全台灣民眾對於藝術活動的關注,羅浮宮主席將親自來台,於98年9月22日舉辦【在羅浮宮遇見蔡明亮】大型演講對談活動,將以羅浮宮建築、歷史、美學等不同層面為經,以兩位大師所代表的不同東西方文化的宗教、文化、社會等背景為緯,由羅浮宮典藏達文西的22幅畫作之一的「聖施洗約翰」開始,談論蔡明亮的「臉」,激盪交會出各種美學的火花。

 


 說實在,看完這電影的簡介,我只有三個字的想法-就是『 看不懂 』

看了電影之後,我才知道原來這是電影簡介喔!電影裡面的故事,也是拍電影!簡言之,就是『影中影』 (電影中的電影)

自首一:其實是我把『電影簡介』這四個字跳過去了! ( 汗

 

這部臉,他的拍攝手法還蠻有趣的,用攝影照片的角度去拍。鏡頭擺好就不動,人大的約位置設定好,接下來就是演員的內心戲。說真的,我看完電影,我還是不懂內中的深奧和藝術。

我問了跟我一起去看電影的社長大人,問他『你看的懂嗎?』 只見社長大人思索了一下就說:「每一個畫面都有一個故事!」頓時間,我好像懂了,但又好像不懂... ...

唉~我的藝術氣息,真的要好好的培養一下。  ( 毆

不過,有好幾幕我倒是看的很有感覺,如阿嬤在吃豆花,而他的兒子-小康還在昏睡中,那個畫面整個就很對我的味,不管是畫面氣氛還是配色,真的有陰沉感覺。阿嬤若有所思的吃著豆花,豆花一口一口... ...的吃。一句話,『阿嬤的戲胞超強的,全身都是戲啊!』

我覺得『臉』這部電影,完全走的是『食神風』,真的是猜不透你啊!連結尾也是,字幕突然就出現!而故事也還沒有演完,接下來因該是導演要我們發揮想像力空間的時候了!

題外話一下,在電影散場的時候,我聽到後面有一群人說:『這要怎麼寫心得報告啊?』這時候,我很沒有同情心的笑了!(毆

這部片有三小時之久,而大部分又是內心戲,對我這種沒藝術氣息的人,還真有點枯燥!

最後,我又要來自首了!這部片是輔導級,我們是有滿12以上,但未滿18,可是我們沒有父母或師長陪同。 (汗

那時候,社長大人問說這是輔導級的,我們能看嗎?我很不負責的說:「不要是限制級的,我們應該都能看!」事後,我又上網又查了一下『 臉 』(因我看不懂=口=),就發現了以下這段字:

◎本片為輔導級:未滿12歲之兒童不得觀賞,12歲以上18歲未滿之少年需父母或師長注意輔導觀賞。

到現在,我還沒跟社長大人說,因社長大人是個很嚴謹的人,我怕我說了,社長大人接受不了。 (( 跪+泣

 

 

以下是劇照:

[600]1.jpg 

這是在羅浮宮裡面,話說我只看到羅浮宮裡的這三幅畫而已,我還想再多看個幾張XD

因沒錢去羅浮宮啊!!!!! =ˋ=  

 

[600]2.jpg 

這是電影畫面,有沒有很像一張照片啊?!

[600]3.jpg 

這張好美喔,我喜歡!就是這種色調,就是這種感覺。

[600]4.jpg 

我覺得她唱的那首歌,還滿好聽的。一直你你你或我我我的XD     ◎電影插曲: 張露/你真美麗

[600]5.jpg 

我還滿喜歡他瘋瘋癲癲的個性。 『 迪迪 』XD

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